导航菜单

社保断缴带来的影响

导读 社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打工人在外面入职的时候,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求公司为自己购买社保,这不仅是为自己现在的生活做保障,更是为了自...

社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现在打工人在外面入职的时候,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求公司为自己购买社保,这不仅是为自己现在的生活做保障,更是为了自己的老年生活做投资。但是我们在缴纳社保的过程当中,不可避免的都会出现一些断缴的状况,许多人认为社保断缴并没有多么大的影响,其实并不是这样的,社保断缴带给我们的影响还是非常巨大的。

首先,养老保险是社保当中的重中之重,养老保险一般要缴纳15年才能够领取到退休金,如果我们在缴纳养老保险的过程当中出现了断缴的情况。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第一个要做到的事情是马上将我们的社保给补交上,这种情况下对于我们的影响是领取到的养老金并没有连续缴纳15年,领取到的养老金更多,这需要重新开始积累缴费年限,也就意味着之前连续缴纳的那么多年都没有了任何作用。第二个影响是关于医疗方面的,社保如果出现了断缴的状况,那么就意味着我们的医疗保险并没有办法按照时间去报销医疗费用,在重新缴纳社保的时候,拥有三个月再缴纳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就必须要重新缴纳。

对于生育保险而言,需要连续缴纳九个月用户才能够领取到相对应的生育津贴,但是如果在缴纳的过程当中,有一段时间并没有进行缴纳,那么就需要等到自己生完孩子以后再连续缴纳12个月才能够领取到所谓的生育补贴。而且这些都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对于我们缴纳社保而言,是尽可能不要出现断缴的情况,即便是出现了断缴,也要在规定的时间内马上将自己的社保给补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