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有序展开,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

导读 随着秋季的到来,动物疫病和传染病的发生率也开始上升,这对于畜牧业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秋季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各地...

随着秋季的到来,动物疫病和传染病的发生率也开始上升,这对于畜牧业来说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秋季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各地纷纷展开积极有效的防疫措施,以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和畜产品的安全。

在新疆巩留县,连日来,该县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秋季是牲畜流行病和传染病多发的时节,因此防疫工作尤为重要。针对这一情况,巩留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了动物疫病的有效预防和控制。

在东买里镇的东买里村,养殖户伊斯马依力·木哈买尔的羊群正在接种疫苗并接受防疫检测。这一举措让养殖户对未来更加有信心,因为他们知道这将有助于羊群的健康和经济效益。

伊斯马依力·木哈买尔表示:“村里的防疫工作人员每年都会为我们的羊进行防疫检测。羊接种了疫苗后,不仅健康状况更好,而且疾病的发生率也明显降低,这对我们的经济收入也是帮助。”

东买里镇畜牧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他们不仅为每户养殖户提供疫苗接种服务,还仔细了解养殖数量、饲养管理和动物健康状况,以确保防疫工作做到位,不留死角。

防疫员依木拉表示:“作为基层动物防疫工作者,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牲畜接种防疫针、做好动物防疫工作。每年我们都会进行两次动物防疫工作,主要注射口蹄疫和牛结节病疫苗。今年从9月10日开始,我们已经为800多头牛和1000多只羊接种了疫苗。”

秋季动物防疫工作不仅有助于提高养殖户对动物疫病的认识,还增强了养殖户的自觉性,使他们更主动地参与防疫工作,形成了群防群控的氛围。毕毕努尔,东买里镇畜牧业发展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加强防疫工作,确保每一户、每一头畜牲都接受到防疫服务。预计在10月底前,我们将全面完成今年的防疫工作。”

总之,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的有序展开为畜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通过疫苗接种和防疫措施的实施,畜牧业养殖户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牲畜,确保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这也为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提供了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