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深圳楼市“认房不认贷”政策初见成效:市场活跃度飙升

导读 8月30日晚,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一则备受关注的通知:自8月31日起执行的认房不认贷政策,为深圳的楼市带来了新的变化。这一政策规定,

8月30日晚,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了一则备受关注的通知:自8月31日起执行的“认房不认贷”政策,为深圳的楼市带来了新的变化。这一政策规定,家庭成员在深圳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情况下,不论是否已经使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如今,这一政策已经在市场上生效半个月,深圳贝壳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市场活跃度明显上升,为深圳楼市带来了新的希望,尤其是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

带看量和成交量上升:

根据深圳贝壳研究院的数据,自从“认房不认贷”政策实施以来,深圳楼市的市场活跃度明显提高。带看量在新政实施的前15天(8月15日-8月29日)内环比上升了74%,而成交量环比上升了62%。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增幅更是超过两倍。尽管如此,与2019年同期繁忙的成交量相比,实际成交量仍未达到当年水平的一半。

新增挂牌量和客源量上升:

深圳贝壳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实施后的15天内,新增挂牌量环比增长了28.1%,而新增客源量环比增长了28.8%。这反映出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买卖双方更加积极地进入市场,为未来的成交量提供了有效支持。

改善型需求增加:

尽管刚需仍然占据着深圳楼市的主导地位,但自新政实施以来,换房改善型需求的释放速度加快。其中,750万元至1000万元之间的物业成交占比增长了3.8%,领先于其他总价区间。其次是2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环比增长了2.5%。

此外,新政实施后,购房者更倾向于选择中大户型,60至90平方米的成交占比达到了48.6%,环比增长了3.6%。其次是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占比增长了0.8%。

开发商积极推盘:

在政策利好频出、楼市预期改善的背景下,开发商加快了推盘步伐。仅在9月的上半月,深圳就获批预售的新盘就有6个,提前放量以布局“金九银十”的行情。

总的来看,深圳的楼市在“认房不认贷”政策的推动下,市场活跃度明显上升,成交量增加,新增客源量也在增长。这一政策鼓励了购房者积极参与市场,特别是改善型需求的释放,为深圳楼市带来了积极的变化。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实和市场的稳定,我们可以期待深圳楼市在未来会呈现出更加稳健的增长态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