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短期理财和中长期理财的区别 分别有哪些产品

导读 理财对于大部分,几乎很多人从小就开始接触到了理财,所谓的银行储蓄就是属于理财产品当中的一种,所以或多或少都有人经历过或者说尝试过理

理财对于大部分,几乎很多人从小就开始接触到了理财,所谓的银行储蓄就是属于理财产品当中的一种,所以或多或少都有人经历过或者说尝试过理财。理财是分成了短期理财以及中长期理财,这两种理财方式是有所不同,它们之间是有很大的区别,分别是在时间、收益率、流动性方面,理财产品有银行短期理财、国债逆回购、货币基金,长期理财产品有基金定投、固定收益类理财、股票等等。

第一个区别是时间,一般在三个月以内的投资产品属于短期理财,而三个月到一年的属于中期理财,一年以上属于长期理财。第二个区别是收益率,收益大小和风险有很大的关系,风险性越高,收益率会越高中,长期理财产品它的投资时间会更长一些,面临的风险也会更高一些,反之亦然。第三个区别是流动性方面,短期的理财产品它的流动性将会更高一些,会更灵活,随时随地都能够取出来,而中长期的理财产品在投资期限之内是不能够取出来,流动性是相对较差。

短期理财产品和长期理财产品两种是没有太大的好坏之分,投资者主要是根据理财产品的要求来进行选择。流动性需求比较高的用户就去选择短期理财对,对于要求不高的就选择长期理财。在相同环境之下,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是要比长期理财产品更低一些。

目前市场上的短期理财产品有银行的短期理财,银行的短期理财类似于活期理财,投资门槛是相对比较低。其次是国债的逆回购和货币基金,都是属于比较典型的短期理财,中长期理财产品有国债,基金的定投以及固定收益理财和股票,这几种长期的理财产品也是市面上比较常见,适合风险承担能力比较大的用户去购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