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存款一年和三年哪个更好 两者有何优势

导读 存款是大部分普通人接触的第一种理财手段,也是大部分年龄层用户最受欢迎的一种理财方式,存款的特点是风险比较小,收益相对比较稳定,存款

存款是大部分普通人接触的第一种理财手段,也是大部分年龄层用户最受欢迎的一种理财方式,存款的特点是风险比较小,收益相对比较稳定,存款是分为了结构性存款,大额存款,定期存款,其中定期存款是大家比较常用的一种理财方法,定期存款分为一年,三年和五年,大家比较纠结的是存款存三年好还是存一年好,这两者其实各有各的好处,没有哪一个更加适合的绝对答案,存款的时间越短,它的灵活性越强,存款时间越长它的灵活性就越差,但存款越长的收益就会越高,反之也是一样。

存三年和存一年这两种并没有太大的区别,银行的存款利率是跟随着存款的期限增加而增加的,一般来说存款的时间越长,获得的收益就会越多,这也是银行为了吸引投资者所做出来的一个改变,从利润上面来看,存款三年肯定是要比存款一年更好的。

存款的时间越长,意味着资金的流动性就会变得越来越差,投资者的钱有可能会被放在银行更久,不能够随时随地的取出来,如果想要提前取出来的话,有可能会损害一定的利息,特别是遇到了一些紧急情况,急需用钱的话,只能够将钱取出来,从这个方面来看,存款一年要比存款三年更加的具有可行性。

如果投资者对于自己未来的资金需求是相对比较明确的话,而且确保自己也不会出现一些紧急状况,尽可能的就选择存三年的时间,但如果用户有资金周转的需求的话,就存一年的时间,在存款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的,一定要记得分散存款,不要盲目的去设定一些自动转存,这些是确保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