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冠心病误诊为胸痛?这些经验教训一定要牢记

导读 冠心病的误诊和漏诊是最令人担忧的情况,因为任何一次冠心病发作都可能具有致命性。胸痛的鉴别诊断有时与胃痛容易混淆,这种混淆非常常见。...

冠心病的误诊和漏诊是最令人担忧的情况,因为任何一次冠心病发作都可能具有致命性。

胸痛的鉴别诊断有时与胃痛容易混淆,这种混淆非常常见。根据症状,不能确定是哪种疾病。胃痛有时会蔓延到胸部,胸痛也有时会放射到腹部。

胃痛通常伴有恶心、腹泻或食欲不振等消化道症状。例如,病人在进食后会感到不适。通过了解病人是否有胃痛的病史,可以判断到底患的是什么疾病。

胸痛有时可能是由胸膜炎引起的,这种胸痛与呼吸有关,而冠心病的胸痛与呼吸无关。冠心病的胸痛与运动有关,并且胸痛会导致肋间隙的充盈。

胸膜炎常伴有发烧。咳嗽时会感到胸痛,但冠心病的胸痛没有咳嗽,也没有与胸廓运动相关的疼痛,这可以帮助鉴别冠心病胸痛。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双侧胁痛。有时一些肝胆疾病也会引起双侧胁痛,这种疼痛持续时间较长,不会突然发作或停止,与运动无关,而打嗝可能会缓解一些。

对于正确理解胸痛,我们必须明确,如果更年期后的患者突然出现急性胸痛,即使不是冠心病引起的胸痛,如主动脉夹层或气胸,这些情况也非常危险。因此,在出现胸痛时,不要犹豫或含糊不清,应立即就近前往较大的医院急诊科就诊,医生会根据您的情况进行相应的检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