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到底有必要买吗 灵活就业人员为什么不愿买社保

导读 社保是我国为普通民众专门设立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他能够为普通的劳动者们提供生育、工伤、养老、医疗、失业等五种不同的福利制度,社保的...

社保是我国为普通民众专门设立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他能够为普通的劳动者们提供生育、工伤、养老、医疗、失业等五种不同的福利制度,社保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但是仍然有许多人认为社保非常的鸡肋,就不愿意去购买社保,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购买社保是有一定的必要性。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在年龄逐渐增大以后,社保当中的养老保险能够为我们提供养老金解决老年生活。

社保当中的医保也是值得我们去缴纳社保的,医保的作用在我们生病住院,买药等多个方面都能够进行报销,能够极大的减轻我们的经济负担。尤其是在一些医保的指定医院当中,获得的报销比例将会更高,而且我们每个人都不可能保证我们一辈子都不会生病,那么一旦生病,医保的作用性就体现出来了,所以缴纳社保的必要性是非常高的。而且社保当中的失业保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有一定的帮助,只要我们能够拿出失业证明并且找到社保局就能够领取到社保当中的一些失业补偿金,帮助我们度过艰难困苦的时间。

虽然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愿意去缴纳社保,但是这仅仅是针对一些灵活就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普通的在职员工有很大的区别,灵活就业人员所有的社保费用都需要自己去缴纳。而在职人员的大部分社保费用都是由公司来进行缴纳,所以灵活就业人员更加的不愿意去缴纳社保,对于这种情况,国家可以适当的调整社保的缴费比例。让灵活就业人员也能够缴纳的起社保,另外一个原因,您或者是人员不愿意去缴纳社保,是因为自己的工资非常的不稳定,所以才不愿意缴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