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卡弄丢了怎么做 可以异地补领吗

导读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保障制度也在快速的健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不断的去参与社保的缴纳,缴纳社保不仅能够让我们的老年生...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保障制度也在快速的健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不断的去参与社保的缴纳,缴纳社保不仅能够让我们的老年生活得到保障,同时还能给我们生活当中提供一些帮助。而且现在电子社保卡的功能以及作用变得越来越方便,许多人就很少去使用实体社保卡,时间一长就有可能找不到自己的社保卡片,接下来就告知大家,如果找不到社保卡应该如何去做。

首先我们的社保卡丢了以后可以直接申请挂失,特别是对于在外面将自己的社保卡丢了的用户,一定要马上去申请挂失。防止自己的社保卡被有心之人给利用,社保卡挂失是分成两种,一种是临时挂失。一种是正式挂失,这两种挂失是有着一定的区别的,临时挂失可以直接在一些平台或软件上面进行办理,或者说打客服电话也能进行办理,临时挂失是可以自主的去进行解除的。正式挂失是需要用户前往社保卡的相关网点填写申请表去进行挂失,而且正式挂失是不能够解除的,如果还想要使用社保卡的话,那么就需要去填写申请表,申请补发社保卡。

有一部分用户比较疑惑的是,社保卡究竟能不能异地申请补领,其实这个是可以的,只要我们能够记得住社保卡的保障号码以及姓名等关键信息就可以实现各个地方补办社保卡,可以直接在电子社保卡的软件上面就能进行跨省通办。操作方法也是非常的简单,办理的社保卡还能够直接邮送到用户所在地,同时用户也能随时在软件上面查看申办社保卡的进度,用户只需要在网络上面提交申请,填写自己的一些关键性信息以及做一个脸部识别就能快速完成。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