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南县中鱼口镇:社保宣传面对面 养老政策进万家

导读 近日,为了提高居民对养老保险政策的了解和参与度,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中鱼口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在常西完小开展了中鱼口...
近日,为了提高居民对养老保险政策的了解和参与度,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中鱼口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在常西完小开展了中鱼口镇2023年养老保险政策宣讲活动,吸引了辖区内100余名村民参与。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具体案例,对养老保险的参保条件、缴费标准以及待遇领取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他们还耐心地向大家演示如何使用手机办理社保缴费业务,以及如何进行退休待遇资格认证等,使群众深刻认识到参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成为了社保政策的“明白人”。

活动中,一位参与者刘女士激动地分享道:“以前我总觉得交养老保险没什么用,今天才知道政府有这么好的补贴政策,还免去了繁琐又复杂的手续,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操作,真的是太好了!”

今年以来,中鱼口镇社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医保、民政等部门共开展了8次政策宣传活动。截至9月,已有203人新增办理了社保缴费,120人提档补缴,完成了1600余次退休待遇资格认证。接下来,中鱼口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将继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努力打造“全面参保、应保尽保、应享尽享”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这些努力,将为更多居民提供全方位的社保保障,让大家过上更加安心、幸福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