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缴费基数上涨有何影响 社保可以断缴吗

导读 9月5日,从现在开始,多个地区陆续的公布2023年的社保缴费基数,从社保基数上面来看,相比较于2022年又是得到一定的提高和上涨。这让许多职...

9月5日,从现在开始,多个地区陆续的公布2023年的社保缴费基数,从社保基数上面来看,相比较于2022年又是得到一定的提高和上涨。这让许多职工人员感到非常的难以接受,之前社保都是由单位负责16%,而本人则负责8%,现在出现了改变,单位负责的比例将会上涨,而本人负责的比例也将会上涨,也就意味着员工到手的工资会变得更少。

社保基数上涨带来的影响是工资变少,其次会让一些灵活就业人员产生不想要缴纳社保的抵触心理,现在的社保是分成了两个账号,一个是基础账户,另一个是个人账户,大部分普通员工的社保缴纳都是按照最低的档次来进行缴纳的,很少有人是能够缴纳最高档次。所以这一部分人的养老金在老年都是领取的比较少的,即便是社保的缴费比例上涨,但自己的缴费档次并没有发生改变,所以领取到的养老金还是最低档次。其次就是关于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问题,养老保险缴纳的时间越长,领取到的养老金就会越多,许多人缴纳时间刚刚满15年,即使领取到的养老金标准也是最低的。

社保制度是不能够进行断缴的,一旦断缴极有可能会将之前缴纳的所有年限重新进行计算,如果有用户的社保出现了断缴的状况,是能够在一个月之快速的进行补缴的。但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段,则是无法进行补缴,社保当中的医疗保险是有三个月的补缴时间,但是过了这个时间段也是没有办法进行补缴,所以用户在缴纳社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社保缴纳时间,千万不要错过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