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退休发现自己的社保没有足额缴纳 通过法院维护权益

导读 社保是我们普通民众都比较关心的一项福利保障制度,由于社保的缴费年限比较长,而且缴费的金额比较高,所以许多大部分的民众对于社保的关心...

社保是我们普通民众都比较关心的一项福利保障制度,由于社保的缴费年限比较长,而且缴费的金额比较高,所以许多大部分的民众对于社保的关心程度也是比较上心的,不过在近段时间有一位女性表示发现了自己的工作单位并没有按照正常的缴纳基数来缴纳自己的社保,导致自己到了退休以后才发现自己的养老金缺少了很多,对于这种情况,这位女性又不知道如何去进行维权。

据了解,李阿姨是在1994年就在参加工作,他的公司在1996年就开始为他缴纳社保,但是在去年的时候,李阿姨在社保局查询自己的养老保险,才发现他的缴费基数和自己的工资出现了严重不符合的状况,缴费基数是远远低于平均工资水准的,于是李阿姨只能够向社保局进行核定,社保局要求李阿姨提供一些相关的凭证才能够进行核算,但是公司并不配合,李阿姨一直在拖欠,这也导致了李阿姨的退休手续并没有正常的去进行办理,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够将公司告上了法院,要求法院还自己一个公道。

在经过法院的审理以后,认为社保局是能够帮助李阿姨进行工资和社保缴费基数的核定,内容是在他们的职责范围之内,最终法院判定李阿姨胜诉,幸亏李阿姨懂得用法律的手段来保护自己,知道找法院来帮助自己维权,否则李阿姨可能真的没有办法办理退休手续,也拿不到应有的养老金。不过对于该公司并没有按照正常的程序来帮助李阿姨缴纳社保,这一点也是属于违法犯罪,也完全可以将公司告上法院,让法院来对公司进行审判,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