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断缴千万不要害怕 断缴的危害

导读 社保是为了保障社会劳动人民的社会福利而设置的一项专属的福利制度,这项制度当中包括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

社保是为了保障社会劳动人民的社会福利而设置的一项专属的福利制度,这项制度当中包括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五项保险制度。可以说几乎是涵盖了我们人的一生当中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在我们缴纳社保的过程当中,经常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导致自己的社保断缴,许多人就比较的害怕和紧张,认为社保断缴就没办法再补交上了。

首先我们要知道社保断缴确实会给我们带来一系列的危害和影响,最直观的就是我们享受到的医保待遇是有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损伤的,如果不能够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的社保给补缴上,那么就意味着我们想要对于一些药物进行报销是很难达到的。其次,如果断缴的时间过长,那么我们的养老保险就需要重新进行计算,我们很难享受到应有的一些福利,甚至还有可能会受到一些法律的处罚。社保断缴了以后,我们一定要先去了解社保的相关制度,了解如何去补交以及断缴在哪个规定时间内能够去补交,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到损害。

社保断缴以后一定不要慌张,也不要去害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案去解决,如果是因为更换工作导致自己社保断缴的话,那么我们在离职的时候,可以要求自己的公司先将自己的这个月社保给缴纳。自己则在这一个月的时间之内找到一份全新的工作,然后再去继续缴纳社保,如果是因为时间的问题,忘记了缴纳社保,也可以缴到社保局说明相关的原因,并询问是否有什么补救政策,我们每一个人都尽量不要忘记去缴纳社保,缴纳社保会影响到我们的一些福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