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缴费年限迎调整 有人欢喜有人愁

导读 9月2日,关于我国的社保制度再一次传来了不好的消息,社保是对于我国的民生福祉有着非常重要的一项制度,现在我国对于社保制度进行的调整再...

9月2日,关于我国的社保制度再一次传来了不好的消息,社保是对于我国的民生福祉有着非常重要的一项制度,现在我国对于社保制度进行的调整再次引发了关注和讨论。最令人比较关心的是上调了社保的缴费年限,上调社保缴费年限将会对我国的退休计划以及待遇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同时也有可能对社会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作用。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是越来越不想要去缴纳社保,主要是因为缴纳社保的基数太高了。是对于从事自由职业者的人员而言很难不负担的起,所以年轻人缴纳社保的意愿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即便是缴纳社保,他们也只能够选择最低档次的社保去缴纳,而且老了以后获得的收益也是最少的。为了能够让这一部分的社保资源进行平衡,所以国家准备上调社保的缴费年限,增加更多的社保财政收入来满足大批量的老年人的社保养老金,同时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去面对我们国家人口老龄化日渐严重的问题。

如果参保的人数不断的在减少,而退休的人数不断的在增加,这就会导致我们国家的养老金收支陷入一个不平衡的状态,甚至会出现极大的缺口。所以只能够通过调整缴费年限的方式来进行稳定,上调缴费年限是有利于让社保制度更加持续性的发展。而对于我们个人而言,是能够领取到更多的养老金,帮助我们提升晚年生活的水平质量,换种方式来说也能够让我们的工作寿命得到延长,还能够额外的多获取几年的工资。不过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这就是一个天大的噩耗,不想缴纳社保的人就更不想缴纳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