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面临的一些问题 断缴社保有什么危害

导读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的社保制度也在不断的进步,各项福利待遇也在不断的提高,能够让人民群众们享受到更多不一样的福利,然而社保...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的社保制度也在不断的进步,各项福利待遇也在不断的提高,能够让人民群众们享受到更多不一样的福利,然而社保制度依旧是存在着一些问题需要去进行解决。首先最大的一个问题是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去缴纳社保,导致我国的养老金压力是十分的巨大,而且人口老龄化现在也是越来越严重。其次,社保的福利现象在被滥用,而且造成了资源的分配不均衡。

社保制度是为了能够让真正有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但是在缴纳社保的时候,一部分人会因为没有注意到自己的社保问题而出现了断缴,当用户想要去补缴社保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很多的福利待遇,这就给用户造成了非常大的不方便。尤其是养老金的问题,社保如果一旦断缴,极有可能会面临重新计算缴费年限的问题,那就意味着之前用户缴纳的社保相当于白白缴纳了,特别是在老了以后,领取到的养老金也是非常的少,而另一个待遇就是医保,医保它不像社保那样。

医保马上缴纳就能够马上享受得到,但是医保也是需要连续缴纳25年的,医保如果出现了断缴的状况,一般在三个月之内就能够进行补缴,但一旦超过了这个时间段,也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的。一些社保待遇的取消和减少会给普通民众们带来生活的困扰以及巨大的不确定性,甚至会让一部分人丧失自己老年生活的收入来源,社保制度还是需要进行改革。同时一些社保基数的调整也是需要照顾到大部分普通民众的,现在的社保基数越调越高,人们的人社保养老金领却是是越来越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