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公司缴纳的社保能跟灵活就业缴纳社保合并累计吗

导读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灵活就业者人员是变得越来越多,对于大部分的灵活界人员而言,他们比较关注的都是对于社保缴纳的相关问题。一些灵活就...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灵活就业者人员是变得越来越多,对于大部分的灵活界人员而言,他们比较关注的都是对于社保缴纳的相关问题。一些灵活就业人员原本是在公司里面上班的在职员工,他们已经缴纳了很长一段时间社保,但是突然就转换成为了灵活就业人员又在缴纳个人社保,他们疑惑的是能不能将灵活就业人员的个人社保年限以及公司缴纳的社保年限进行累计。

对于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知晓的是,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的方式和公司员工缴纳社保的方式是不同。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是根据自己的收入来选择不同的档位进行缴纳的,而公司缴纳社保是公司缴纳大部分。其中员工缴纳工资的一小部分,员工的工资越高,缴纳的社保就会档次越高,目前我们国家的制度上面是不允许灵活就业人员的个人社保和公司缴纳的员工社保进行合并,这是因为这两种制度原本不属于同一个制度,而且存在着一定的特殊性。

两种社保的缴纳方式是不同,如果累积在一起的话,容易造成极大的混乱,根本就没有办法更加清楚的计算出社保的老年养老金费用。其次,就是现在的社保制度仍旧是属于一个比较传统的状态,并没有能够很好的去适应灵活就业人员的工作真实状况,只能够将公司缴纳的社保和个人缴纳的社保进行分开计算。不过未来是有可能将公司的社保年限和个人缴纳的社保年限进行累计,这能够展现出社保因为时代的变化而变化做出了一定的改变。但是,这可能还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