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企业缴纳社保和个人缴纳社保哪个更划算 两者都有优缺点

导读 关于社保缴纳的问题一直都是我们社会当中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社保缴纳问题是和我们的养老金有莫大的关系,只有缴纳了社保15年才能够领取到...

关于社保缴纳的问题一直都是我们社会当中比较关注的一个话题,社保缴纳问题是和我们的养老金有莫大的关系,只有缴纳了社保15年才能够领取到最低的养老金。不过大家在缴纳社保的时候有一些疑问,并不知晓究竟是个人缴纳社保更划算,还是企业缴纳社保更划算,其实这两者都是有一定的优点和缺点,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来进行决定。

首先个人缴纳社保非常明显的一个优势就是自己能够选择不同档位的缴费档次,如果经济情况允许的话,是可以缴纳最高档次的社保费用,这样就能够让自己在老了以后领取到的养老金变得更多,缺点就是所有的经济费用全部都是要由自己来进行承担。虽然现在国家是有社保补贴政策的,但仍然会面临一些不小的经济压力,而企业帮助员工来缴纳社保的话,非常明显的一个优点就是用户面临的经济压力是非常小的,个人只需要缴纳工资的8%,而企业帮助用户缴纳20%,缺点就是没有办法自行的去选择缴纳社保的档位,同时要根据自己的工资水平来进行缴纳。

个人缴纳社保和企业缴纳社保还是有一定的差异的,首先企业缴纳的社保是拥有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而个人缴纳社保的话,虽然也能够选择五款保险同时缴纳。但是用处并不是很大,最多只能够选择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这两款比较有用的保险方式去进行缴纳,企业缴纳保险的比例根据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城市比例可能会出现变化,而个人缴纳社保的话,缴纳的比例也会因为地区的变化而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