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缴满15年退休真的就没问题了吗

导读 社保是大家从工作开始就要缴纳的福利保障制度,社保除了会给我们带来养老金,同时也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安全和稳定。不过大家比较关心...

社保是大家从工作开始就要缴纳的福利保障制度,社保除了会给我们带来养老金,同时也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的安全和稳定。不过大家比较关心的是在社保缴纳满了15年之后,是否可以停缴,其实这个问题很多人的想法就是缴15年之后就可以再也不用缴纳了,毕竟缴纳社保的费用并不低。这个想法当然是有一定的道理,但缴纳社保时间越长,获得的好处才会越大。

首先这个问题的来源是15年的最低期限,这也是因为我们国家对于社保当中的养老金保险最低缴费期限设定为15年,只要用户缴纳社保15年,并且达到了自己的退休年龄之后,就能够领取到国家给予的养老金,但是这也仅仅只是能够让用户领取到最低标准的养老金,对于自己的老年生活并不能够起到很好的保障,社保必须要缴纳的时间年限足够的长,我们领取到的养老金才会更多,而且每多缴纳一年的社保,那么我们的社保基数就会上涨,在老了之后,我们和缴纳最低社保年限的人相比,我们的养老金要比他多一倍。

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能够将社保缴纳满15年已经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了,所以灵活界人员在缴纳满了15年之后,可以依据自己的自身经济情况再选择是否需要接着缴纳,缴纳的时间越长,当然能够获得的养老金就会越多。对我们的好处就会越大,而且现在社保制度以及缴费基数每一年都在进行上调,对于灵活界人员而言,缴纳社保的压力也会逐渐的增大。不过现在也是出台了一些社保补贴政策来让灵活人员缴纳社保的经济压力进行降低,而且缴纳15年只是一个最低期限,尽可能的缴纳更多的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