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什么都不愿意缴纳社保了

导读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并没有非常多的人会按时的去缴纳自己的社保,虽然大家都知道社保制度对于本身而言是有莫大的好处...

北京时间9月25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并没有非常多的人会按时的去缴纳自己的社保,虽然大家都知道社保制度对于本身而言是有莫大的好处但是缴纳社保的金额实在是太高了,而且有些人因为换工作换成是创业、失业等多种原因,都会导致自己的社保停缴,这就造成了一个十分严重的社会问题,就是社保断缴潮,大部分的人都不愿意去缴纳社保。

根据相关统计,目前我们国家社保的断缴人数已经超过了1亿人,已经占到了参保人数的40%,其中不愿意缴纳社保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和一些灵活就业人员,这就让现在整个社保当中的养老金金额不足,只能够通过国家财政来进行补贴。但这并非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这样会加大国家财政的负担,我们现在缴纳的社保金额是用来发放上一代人的养老金。而下一代人缴纳社保的金额会用来发放我们的养老金,所以缴纳社保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否则国家的退休老人就没有人来养。

社保之所以会出现断缴的情况,也是因为一些人的缴费意识根本就不强烈,对于社保缴纳费用的必要性和认知性都是不足的,并没有形成非常强烈的责任意识,其次就是缴纳社保的费用负担实在是太大了。尤其是一些灵活就业人员,所有的社保费用全部都是要由自己来进行承担,原本灵活就业人员的工资收入就不够稳定,而且还要缴纳社保的话。让自己的生活就会变得更困难,而在职员工缴纳社保要比灵活就业人员更好一些,由公司来承担大部分的金额,但现在一些年轻人工作一直在进行更换,所以也会出现断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