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社保到底交不交 社保缴纳的重要性

导读 社保是国家专门为社会的普通民众建立的一项福利民生制度,社保当中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这种保险对于我...

社保是国家专门为社会的普通民众建立的一项福利民生制度,社保当中包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这种保险对于我们每一个普通民众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其中最为重要的两个保险分别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养老保险能够帮助我们在老年时代领取到更多的养老金,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而医疗保险则是可以对我们生病所有的费用进行报销。

许多人认为社保是可以不用去缴纳的,因为缴纳社保的金额实在是太多了,这一部分钱完全可以留下来,自己去使用,其实抱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大部分人都是有这个想法。但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社保是一种长远的投资,是为了能够让我们的老年生活变得更好,即便是不交社保,将钱也存不到十几二十年。而且就算是这一部分交社保的钱存在那里,也没有自己领取的养老金多,所以社保是必须要去进行缴纳的,不缴纳社保也就意味着自己的生活得不到保障,而且一旦生病,连费用都没有办法进行报销。

社保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都是极为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一些灵活就业人员而言,他们没有固定的工资收入,而且只能够依靠缴纳社保的方式来保障自己的老年生活。而且缴纳社保不仅仅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和义务,更是为国家的养老财政减轻一定的负担。如果大家都不去缴纳社保的话,那么我们国家的养老制度就没有办法正常的运行下来,而且我们现在缴纳的社保是为上一代缴纳社保的人服务,而且下一代人缴纳社保是为我们这一代人服务的,所以社保是必须要去缴纳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