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黑龙江哈尔滨承重墙私拆事件:责任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居民安全引发关注

导读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松北区利民学苑小区因为一起私自拆除承重墙事件引起关注。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成立...

近日,黑龙江哈尔滨市松北区利民学苑小区因为一起私自拆除承重墙事件引起关注。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成立调查组并建立应急处置工作专班,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处置,涉事居民已全部转移安置,相关调查、监测、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这起事件再次提醒人们重视住宅装修和拆改中的安全问题。此前,微信公众号“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布了有关物管小区房屋装饰装修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物业服务人员将装修禁止行为和注意事项书面告知业主或物业使用人,包括不得损坏房屋承重结构、构筑物等住宅装修的禁止行为、禁止敲凿的部位、装修垃圾堆放和清运、施工时间等。业主或物业使用人违反房屋装饰装修和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物业服务人员应当及时制止,并督促其改正。

如此可见,住宅装修和拆改需严格遵守规定和标准,不能随意拆除承重墙等结构,否则将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巨大风险。若发生类似事件,政府和物业公司需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目前,事件责任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下一步将依据权威检测机构出具的技术报告,制定相应方案,依法维护居民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