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信用建设促消费 淄博打造“放心消费在淄博”品牌

导读 淄博市作为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之一,一直以来致力于加强信用建设,打造诚信淄博品牌。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以《淄博市扎实推进...

淄博市作为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之一,一直以来致力于加强信用建设,打造“诚信淄博”品牌。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以《淄博市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激发“放心消费”新活力》为题,对淄博市加强“诚信淄博”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宣传推介,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消费复苏回暖。

淄博市实施信用审批“承诺即入”办理模式,对信用状况良好的市场主体实行“一表即入”“备案即入”“先入后验”,申请人只需填写一张“申请承诺书”,无须再进行现场审查,当场办结发证。同时,将市场主体划分为不同的信用等级,实施差异化监管,组织各行业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已形成信用承诺信息及履约践诺情况公示信息239.5万条。

针对流量经济,淄博市持续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其中针对“淄博烧烤”快检2500批次。此外,淄博市实施信用融资“春风行动”,打造市级中小微企业融资平台,通过平台累计发放贷款达650.9亿元。

这些措施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了更加公平、透明、高效的监管。未来,淄博市将继续以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目标,进一步打造“放心消费在淄博”品牌,聚焦信用惠企助企,强化工作创新,不断提升信用服务效能,务实营造诚信建设浓厚氛围,持续擦亮“诚信淄博”城市名片。相信在诚信的基础上,淄博市的消费市场将会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