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职工发生工伤后该怎么办 具体做法

导读 工伤预防是人生幸福的根基,同时也是立业发展的本职,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工伤保险有关的政策进行宣传,加强工伤保险政策以及职业病防治的宣传

工伤预防是人生幸福的根基,同时也是立业发展的本职,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工伤保险有关的政策进行宣传,加强工伤保险政策以及职业病防治的宣传力度,大部分地区的政府都开设了专门的工伤保险的专栏,宣传工伤预防与工伤保险的相关常用知识以及政策,提升服务质量,向市民们普及工伤预防的相关知识,增强事故预防以及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的提升工伤在分散风险以及保障职工利益方面的功能,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们在遇到工伤问题的时候,不至于两眼一摸黑,找不到任何的解决办法。

工伤的认定是用人单位在事故伤害发生的时候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起的30天之内,工伤职工或者亲属应该向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需要填写申请表以及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存在的劳动关系的证明材料,医院的诊断治疗书或者职业病的诊断证明书,需要准备这些材料交到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其次是当职工发生工伤的时候,用人单位应该积极地采取措施进行救治,将职工送到和自己公司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就医,情况紧急的时候,可以先到附近的医疗机构进行急救,而类似于职业病或者患职业病。用人单位应该及时送去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诊断。

工伤鉴定是需要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的,职工在发生工伤以后,如果经过治疗,病情相对稳定,但是却有残疾或影响劳动力的,应该进行劳动力鉴定。劳动力鉴定需要用人单位或者职工以及他的亲属向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申请,并且提供工伤认定和职工工伤医疗的相关资料,这样才能保证工工伤人员能够得到更好的待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