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越南国家银行下调贷款利率援助企业和人民,银行业界反响如何?

导读 黄金价格近期持续波动,不少投资者陷入困境。如何稳健应对黄金价格下破2000关键位置的局面?本文从非农数据、技术面等方面分析,提出建议,

越南国家银行副行长陶明秀透露,政府总理已经召开会议,指示各家银行继续下调贷款利率,以减少利润以援助企业和人民。这是为了减轻房地产和企业债券市场的困难,增加货币供应和减少利率,市场上的利率从6%下降至目前的5%。此举将有利于提高银行系统的灵活性,并帮助各家银行下调贷款利率。不过,陶明秀指出,尽管利率上限有下调,但仍有一些银行贷款利率异常上涨,例如坚隆银行、越南繁荣股份制商业银行和越亚股份制商业银行等,需要这些银行做出解释。

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业界的反应如何呢?国家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范志光表示,会议上4家国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已对国家银行今后下调贷款利率的主张表示高度赞同。此外,国家银行还购储大量外币以增加外汇储备。从今年初,国家银行已经两次降息,比2022年底下降了0.6%并继续呈下降趋势。这表明银行业界对国家银行的决策仍然持支持态度。

然而,降息是否足够帮助企业和人民度过困难?这需要时间的验证。另外,一些银行贷款利率异常上涨的现象是否能够得到有效解决也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银行业界需要继续密切关注市场变化,灵活调整策略,为经济和人民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