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消防服务队深入荆门社区,提升居民应急处置能力

导读 5月5日,荆门市东宝区消防救援大队“红按钮”宣传服务队在全国防灾减灾周期间,深入辖区龙泉街道西门社区、白龙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活动。该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

5月5日,荆门市东宝区消防救援大队“红按钮”宣传服务队在全国防灾减灾周期间,深入辖区龙泉街道西门社区、白龙社区,开展了防灾减灾主题活动。该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救能力,提高群众应急处置能力。

在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社区网格员、社区民警、居民等人群提醒了电动车充电时易发生火灾的危险,呼吁大家不要在楼道里充电。同时,通过播放火灾现场视频案例、近年来火灾数据等内容,警示大家火灾并不遥远,要时刻保持警惕。消防宣传人员还从身边常见的火灾隐患、怎样预防火灾和初期火灾的处置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希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建立起有效的防灾减灾体系。

在白龙社区室外活动场地,消防宣传人员还对社区民兵应急队、社区森林防护应急队、社区志愿者应急分队三支队伍进行演练扑救及装备要求培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他们模拟了火灾发生现场,邀请队员及居民代表现场实操演练,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体验学习。

据了解,在防灾减灾周期间,荆门市东宝区消防救援大队“红按钮”宣传服务队将以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为主线,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公众对防灾减灾的认识和应对能力。这次活动旨在让更多人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充分利用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