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云南旅游乱象再曝光:涉事旅行社和导游或将吊销执照

导读 近日,一段导游强制游客购物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根据南都记者获得的消息,昆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发布通报称,对涉事旅行...
近日,一段导游强制游客购物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广泛关注。根据南都记者获得的消息,昆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发布通报称,对涉事旅行社拟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对涉事导游拟吊销导游证。

近日,网传一段导游强制游客购物的视频引发了公众的强烈关注。据南都记者了解,22日,昆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发布通报称,对涉事旅行社和导游将面临吊销执照的处罚。

在相关视频中,导游在车上对游客表示:“跟我走一定是要买东西的,假如不买的话,跟我走不了。现在大家不要浪费时间了,不跟我走的,现在可以下车。”这一段导游言论引发了公众的强烈不满和争议。

根据调查结果,云南乐逍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操作旅游业务过程中涉嫌安排购物行为,其行为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的相关规定。基于《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九条(三)项之规定,对云南乐逍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拟吊销其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而导游姚某某在带团过程中涉嫌使用言语胁迫游客进行购物,这也违反了《旅行社条例》的相关规定。据《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九条(三)项之规定,对导游姚某某进行立案调查,并拟吊销其导游证。但是,处罚决定将在有关法定程序终了后正式作出。

这并非云南旅游业首次曝出乱象。近期,类似“云南跟团游机场被忽悠”“云南导游暗讽游客不消费”“游客不参加西双版纳自费项目遭导游谩骂”等多起旅游不良行为被公开曝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对此,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建议游客在报团旅游时优先选择正规的纯玩团。尽管购物团价格较低,但存在可能会遭遇强制购物等问题的风险。因此,为确保旅游体验,游客应选择合法规范的旅行社和导游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