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上海初三学习经验分享:数理化学篇

导读 感谢我们26届群主的分享,她在初三一年中对数学、物理和化学的学习经验给予了详细的介绍。初三是一个漫长而又短暂的阶段,她强调了理科的重...

感谢我们26届群主的分享,她在初三一年中对数学、物理和化学的学习经验给予了详细的介绍。

初三是一个漫长而又短暂的阶段,她强调了理科的重要性,需要将重心放在数学、物理和化学上,并且不忽视文科的学习。对于数学,她选择了万唯中考教材进行复习。如果基础较差,建议多练习基础题,控制基础题的失分在12分以内。针对冲刺3+4、市重点和区重点学校,她建议尝试做一下"中考数学压轴题"。对于错题,她提到自己有些懒惰,但强调了每周整理试卷、查看错题并进行总结和反思的重要性。在模拟考试时,她建议可以按题型进行练习,如专注练习22题等。考试时间为100分钟,必须保留20分钟进行检查。因此,前面的时间要控制在80-85分钟内完成。遇到不会的题目可以跳过,对于计算题要进行检查,即遮住原来的内容重新计算一遍。

对于物理和化学,她提到这两门科目是合卷考试,建议优先做擅长的科目。在物理方面,她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大部分内容都是基础知识,建议牢记课本上的知识。这样至少可以保证获得42分的保底分数。后面的内容也非常重要,尤其是电路部分,需要认真学习和理解。她还提到自己做了一些历届模拟考试卷,同时推荐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尝试做一些中考真题卷,据物理老师说,中考卷子的物理难度不会太高。对于化学,她建议熟记笔记,同样要打好基础,这样可以获得30-35分左右的分数。她认为物理注重思路,对于这两门科目,她推荐了"测试与评估"这本书,学校应该会发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