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河南千亿猪王出了一个狠招 减低成本

导读 这些年凶猛扩张的猪企,随着猪市行情的持续下行,这份煎熬成为了不可承受之重,在2023年的第一季度,猪企大面积的亏损行业前巨头,牧原股份

这些年凶猛扩张的猪企,随着猪市行情的持续下行,这份煎熬成为了不可承受之重,在2023年的第一季度,猪企大面积的亏损行业前巨头,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天邦食品,正邦科技,累计净亏损将近75亿元,根据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截止到7月5日当周的价格及成本推算,未来的生猪养殖一头均亏损204.05元,在超级猪周期之下,很多猪企在前几年收获都是非常丰厚的,同时各大猪企快速的扩张,好赌未来,不过在产能的恢复与扩张导致了供需关系发生了变化,使得猪的价格不断的下跌,猪企也在纷纷进行降本增效。

作为行业规模最大人才储备较多市值达到2300亿元的牧原股业,在行业的低谷期阶段,突然联合几家同行发布了一个互不挖人的公约,结合目前的行业促进来看,这份约定的背后似乎还有另外一层意思。挖人的情况其实是非常普遍的,那些起步完人才储备比较少的猪企业是更加的积极,牧原的中高层可能会被挖得比较严重,有些公司想要跟牧原的模式进行借鉴,就来挖牧原的中高层。

牧原企业是非常让同行垂涎的,在这几年行业扩张迅猛,通过一体化的模式从众多企业当中脱颖而出。超越了温氏股份,一跃成为了行业的龙头老大,而且差距也是越来越大,行业内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人才也是十分的紧缺,从牧原企业里面挖走中高层往往会带走一批员工,同时也会导致企业的人才变得更加的紧缺,牧原企业在两个月之前就表示对于未来猪价的走势难以进行判断,因此公司已经放缓了产能扩张节奏,并且在内部采取了降低成本措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