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洱源县:守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典型经验获推广

导读 洱源县是一片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美丽土地。近日,洱源县守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典型经验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推广,这是对他们多年来坚持生态...

洱源县是一片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美丽土地。近日,洱源县守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典型经验在全国范围内获得了推广,这是对他们多年来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肯定。

多年以来,洱源县一直将党建作为引领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他们善于发掘本地区独特的“风、光、水、林、网”绿色资源优势,以实现生态保护和脱贫致富的双重目标。在洱源县的努力下,当地脱贫群众不仅持续增收,而且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洱源县的发展定位是建设成为温泉康旅胜地和世界一流的“绿色食品牌”示范基地。借助得天独厚的温泉康养资源和优美的生态环境,他们聚焦发展绿色食品、绿色能源、康养旅游等生态产业,逐步实现了经济与生态的良性循环。

为了帮助贫困群众增收,洱源县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例如推行以工代赈模式、开发生态公益性岗位,同时落实生态保护政策,探索“以湿养湿”模式等,通过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生活水平。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洱源县实施了构建生态文明“接力网”、织牢生活污水“截治网”、夯实生态屏障“安全网”、铸就生态家园“文明网”、培育生态产业“经济网”的“五网”共建模式。这一系列措施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的质量,也让当地居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洱源县的努力得到了显著的成果。他们建设了大理地热国、普陀泉度假区、火焰山温泉酒店等温泉康养胜地,同时创建了90个生态文明示范村。2022年,洱源县接待全国各地游客达到280.33万人次,旅游收入高达36.9亿元。此外,洱源县还培育了28家县级以上龙头企业,认证了34个“三品一标”,并成功创建了省级绿美乡镇1个、省级绿美村庄2个、州级绿美村庄75个。

洱源县的经验在全国范围内获得推广,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他们充分证明了生态文明建设与产业发展可以实现有机结合,为保护环境、实现脱贫致富树立了典范。相信在洱源县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地方会在守好“绿水青山”的同时做大“金山银山”,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