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青年走进福建漳州:金融实习中收获经验,深化两岸了解

导读 厦门银行高校青年实习计划在福建漳州市顺利举行,12位青年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他们对实习的初步感受及期待。这个实习计划是为了贯彻漳州市万才...

厦门银行高校青年实习计划在福建漳州市顺利举行,12位青年在座谈会上分享了他们对实习的初步感受及期待。这个实习计划是为了贯彻漳州市“万才聚漳”行动计划和2023年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为青年提供了一个了解大陆银行业务实操经验的机会。

实习从17日开始,为期一个月,这也是不少青年首次来到大陆。除了跟岗工作外,实习生们还将有机会参访当地台企,开展采风问俗等活动,以提升实习体验和收获。

这次实习计划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机会深入了解两岸金融业的异同,开阔视野,积累就业经验,并体验大陆的风情和文化。郑嘉雄是来自湖南大学的学生,祖籍在长泰区,此次实习让他更深入了解金融助力台商在大陆发展的方式,为两岸金融发展贡献力量。

厦门银行漳州分行为实习生们提供了优质的导师,进行一对一的银行业务指导,并贴心协助生活起居。他们鼓励学生们在实习期间善于思考,勤于实践,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希望这次实习能为同学们带来美好的人生经历。

厦门银行高校青年实习计划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接待了12批次614名实习生。今年的实习生人数远超往年,共有126人,合作院校也增至20所大陆地区和17所地区。此外,今年还首次安排来自两岸高校的学生共同实习,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分享不同学习经历的机会。

通过这个实习计划,青年能够更深入了解大陆的金融业务,并感受大陆的文化和历史渊源。同时,此次实习也为两岸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增进了对大陆经济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我们期待这样的实习计划能够继续推进两岸的青年交流,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