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苹果“停”车让特斯拉等美国造车新势力们获喘息机会

导读 根据2月29日媒体最新报道,苹果已经终止了电动车项目的开发,这也让全球电动产业感到震惊。苹果的这个举动无疑给美国的电动车制造商一个喘...

根据2月29日媒体最新报道,苹果已经终止了电动车项目的开发,这也让全球电动产业感到震惊。苹果的这个举动无疑给美国的电动车制造商一个喘息的机会。

苹果突然终止电动车的研发项目,消除了目前电动车消费市场增长放缓的威胁,也给各大汽车制造厂商提供了批的工程师以及技术人才,同时也让特斯拉以及一众电动造车新势力压力骤减,在2023年度中埃隆.马斯克所掌管的特斯拉,不断向电动车市场发出一个信号,人们对于电动车的需求不断减少,并且各大电动车企开始不断下调车辆的售价,导致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等一些老牌汽车制造商,推迟关于电动车的投资以及生产计划。

现如今苹果集团退出造车赛道,一些老牌汽车制造商,不用再担心这家市值高昂的科技公司,会扰乱已经非常拥挤的电动车赛道。

市场调研公司分析师,针对苹果退出电动车项目的事件发表了看法,认为美国的电动车企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此前苹果进入电动汽车赛道之后,这些汽车制造厂商开始变得惶恐,生怕原有就不多的市场份额被苹果抢走。

苹果突然做出退出电动车研发的举动,也凸显出了当前电动车市场行业,已经面临着重重困境,苹果的研发投入和最终获得的收获肯定是不成正比的。现如今对于大多数的美国消费者而言,电动车的售价仍然较贵,而美国的充电设施截止到目前为止并不完善。

苹果退出最大的受益者很可能是特斯拉,在过去一年特斯拉所售卖的电动车,最高降价幅度达到25%还要多。而马斯克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同样拥有巨额资金,并且拥有高科技吸引力的竞争对手。如果苹果强硬进入的电动车市场,对于特斯拉的地位肯定是极其不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