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年轻人不缴纳社保是为什么 如何解决

导读 现阶段社保的费率在不断的进行上调,导致一些年轻人缴纳社保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年轻人开始不去缴纳社保了。在他们的眼里...

现阶段社保的费率在不断的进行上调,导致一些年轻人缴纳社保的压力变得越来越大,现在已经有很多的年轻人开始不去缴纳社保了。在他们的眼里,年轻人觉得商业保险更加具有灵活性,而且能够满足自己的一些需求,而缴纳社保则是一种负担,另外一部分人停止缴纳社保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社保的缴纳费用比较高,而且待遇比较低,是非常不划算的。

社保断缴的话,给每一个人带来的影响还是比较巨大的,首先是没有办法享受到正常的福利制度,就如同医保待遇,如果这个月断缴的话,那么所有的医疗费用都没有办法进行报销。其次养老保险的话影响倒没有非常巨大,断缴一两个月没有问题,如果断缴时间过长的话,问题还是比较大的,年轻人不缴纳社保,而会对社会的整个保障体系都会产生负面影响,让社保没有办法持续性的发展下去。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而且缴纳社保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想要解决现在年轻人不想缴纳社保的问题,是需要政府出面以及企业出面的,政府方面应该不断的宣传缴纳的让处,让现在的年轻人知晓缴纳社保的作用。同时也应该将社保的费率进行一些下调,减轻年轻人的经济压力,这样才能够让年轻人愿意去缴纳社保,还可以提高一下社保的待遇,而公司方面则需要以更大的比例来给员工缴纳社保,让员工能够无后顾之忧。也可以适当增加一些养老金的发放金额,提高医疗的报销比例,用这些实质性的好处来吸引年轻人去缴纳社保,相信是非常有效果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