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95后女生腹痛难忍口吐“黑水”

导读 小滕的生活一年前被剧烈的腹痛所困扰,每当月经来临时,腹痛便如影随形。她将这种痛苦归因于常见的痛经,却未料到这是罕见疾病的前兆。在经...

小滕的生活一年前被剧烈的腹痛所困扰,每当月经来临时,腹痛便如影随形。她将这种痛苦归因于常见的痛经,却未料到这是罕见疾病的前兆。

在经历了多次医院就诊,进行了一系列检查后,她的病情却毫无改善。甚至有医生怀疑她的症状是心理问题,建议她寻求心理科的帮助。然而,小滕的痛苦并没有因此而缓解,反而越发加重。

直到最近一次痛苦发作,小滕出现了持续四天的腹痛、发热和胸闷等症状,才引起了家人的重视。即便如此,去了医院进行全套检查后,结果却仍然一切正常,医生甚至未开具任何药物,令小滕一筹莫展。

终于,在一次呕吐后,她的家人决定将她送往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在那里,她得到了风湿免疫科副主任黄佼的诊治。

黄佼仔细询问小滕的病史后,怀疑她患上了急性间歇性卟啉病。为了确认诊断,黄佼让小滕进行了一项特殊的检查——晒尿。尿液在阳光下暴晒后,不到半小时就变成了酱油色,这一简单的检查结果却给了黄佼重要的线索。

急性间歇性卟啉病,又称“吸血鬼病”,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黄佼解释说,该病常常被误诊为其他疾病,但其诊断手段其实很简单,晒尿可以成为重要的诊断依据。

随着正确诊断的确立,小滕接受了对症治疗,病情得到了缓解。经过长时间的痛苦折磨,她终于可以告别腹痛的困扰,重获健康。

黄佼指出,对于类似病例,如果出现伴随月经发作的反复腹痛、皮肤光敏感等症状,尤其是在经期结束后症状消失的情况下,应高度怀疑急性间歇性卟啉病,及时就医进行诊断与治疗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