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为何不建议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 两个原因

导读 在现在生活节奏和压力如此巨大的过程当中,许多的年轻人不断的在网络上面发泄自己对生活的抱怨,工作上的辛苦让他们疲惫不堪。随之而来还有...

在现在生活节奏和压力如此巨大的过程当中,许多的年轻人不断的在网络上面发泄自己对生活的抱怨,工作上的辛苦让他们疲惫不堪。随之而来还有各种各样的压力,使得现在的年轻人喘不过气,不过能够让他们值得欣慰的是,至少他们是拥有社保的,因为社保提前给他们打好了老年生活的一个基础,公司也会帮助用户去购买社保,但是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缴纳社保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不建议个人去缴纳社保,其实也主要是因为个人缴纳社保需要缴纳的费用和比例实在是太高了,大部分的灵活就业人员,他们缴纳社保全部都是需要自己去花费金钱的,而在职员工缴纳社保自己只需要承担一小部分。而大部分的比例则由公司来进行承担,对于灵活就业人员而言,每个月要承担上千元的社保费用,压力可以说是非常巨大的。所以是不推荐灵活就业人员去缴纳社保,但个别灵活就业人员通过挂靠的方式去缴纳社保,这种方式是不对的,因为挂靠社保是属于违法行为。

不推荐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的第二个原因,灵活就业人员能够参保的社保是和在职员工的社保保险是一样的。但是一般零活就业人员都只会去参保养老社保和医保,这也就意味着有其他三种保险灵活就业人员是不能够去参与到的,其中生育以及工伤还有失业这三个保险对于灵活这些人员来说是非常的鸡肋。而且全部参保的话,花费的费用实在是太高了,个人缴纳社保的话,不如去让公司来帮助自己缴纳社保,所以大部分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去选择商业保险来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做下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