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院内交叉感染引发讨论,非第一线人员是否有资格评判防疫结束?

导读 最近,本土第四波疫情反扑,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的胸腔内科主治医师苏一峰分享了一位患者病情突然恶化的案例,检测结果证实其阳性确诊...

最近,本土第四波疫情反扑,台北市立联合医院阳明院区的胸腔内科主治医师苏一峰分享了一位患者病情突然恶化的案例,检测结果证实其阳性确诊。这一事件引发了苏一峰对院内交叉感染的抱怨,他说,疫情结束后撤掉专门的病房,让办公室享受冷气的人喊着疫情结束、标榜防疫英雄的人,不在第一线工作的人真的没有资格说防疫结束了。

苏一峰在脸书上分享了这个案例,患者在住院后,病情本来逐渐好转,但最近却突然恶化。他开始怀疑是否会是新冠肺炎确诊,结果一经检测就显示为阳性。这让他忍不住吐槽,指出这是院内交叉感染的结果。他对那些在疫情结束后撤掉专责病房、在办公室里享受冷气的人喊着防疫结束的口号表示质疑,认为他们不在第一线工作的人没有资格说防疫结束了。

苏一峰的贴文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一位网友表示,“不在第一线的人真的没有资格说疫情结束了。”还有人指出,“很多住院回来的患者也带回了新冠肺炎病毒确诊。”还有人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我做了心脏导管支架手术,手术完成后直接回家,可结果第二天就开始感觉不舒服,第三天的快速筛检显示阳性。”还有人提到了医院的情况,“第一线工作人员依然在水深火热中,我所在的医院有很多护理师二次确诊,他们长时间工作、作息不规律,饮食时间也不正常,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真的很辛苦。”

苏一峰表示,18日他在已经开放的旧专责病房进行查房时,发现两个大病房都是空的,里面没有患者。他赶紧拦住路过的长官,询问为什么这两个病房、共有十个床位没有收治患者。对此,长官只是苦笑一下,说道:“没有足够的护理人力!”

这一事件引发了关于非第一线人员是否有资格评判防疫结束的讨论。虽然疫情可能在某些地区得到控制,但在医疗机构内,交叉感染的风险依然存在。苏一峰的经历提醒了我们,我们应该尊重并听取那些在第一线工作的专业人士的意见,因为他们亲身经历了防疫工作的艰辛和风险。对于疫情结束的判断,我们应该依据专业的医学和科学意见,而不是主观臆断。只有通过共同努力和科学指导,我们才能真正宣告防疫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