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上海“阳光201”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焕新启用,注入新活力

导读 近日,为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阳光201残疾人就业服务综合平台的焕新启用仪式。这座平台是该大楼自202...

近日,为庆祝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上海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阳光201”残疾人就业服务综合平台的焕新启用仪式。这座平台是该大楼自2021年底升级改造后的再次启用,旨在为上海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介绍,新的“阳光201”平台分为五个主要板块。一楼是“阳光”乐享屋,主要用于公共展示,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展示、互动体验、阳光事业主题展览和路演厅等功能区域。二楼是“阳光”技能秀,致力于社会融合服务,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场地,引进社会助残服务机构,并开展与残疾人就业创业相关的技能培训和社会融合活动。三楼是“阳光”创星汇,主要提供残疾人创业孵化服务,包括创业空间、职业能力测评、心理辅导、摄影摄像实训、手工艺制作俱乐部和法律咨询等功能区域。四楼是“阳光”体验坊,致力于示范引领残疾人新业态,设有网络直播实训、智能制造实训、手工艺制作实训、信息技术实训、3D打印实训和融合快闪体验等功能区域。五楼是“阳光”筑梦场,主要用于资源汇聚,包括就业服务推介和助残社会组织招募孵化等区域。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表示,上海残疾人事业已经深度融入人民城市建设实践,取得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明显提升,发展条件有效改善,融入社会环境持续优化。未来,“阳光201”平台将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上海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残疾人共享高品质的生活。

这次焕新启用的“阳光201”残疾人就业服务综合平台,将为上海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和创业的机会,促进他们融入社会、发展自身能力,实现自我价值。平台的多功能区域将满足不同残疾人的需求,包括展示、技能培训、创业孵化、新业态示范和资源汇聚等方面。通过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平台将为残疾人打造一个更加包容和多元的就业环境,为他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海市致力于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创新模式,使残疾人能够享受到更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在今后的发展中,“阳光201”平台将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为上海残疾人创造更多机会和福利,推动残疾人事业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