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普陀山数万游客滞留 有人喊要上厕所

导读 近日,浙江舟山普陀山风景名胜区发生了一起因大雾滞留的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据报道,4月13日,由于大雾影响,上岛的游客被迫滞留...

近日,浙江舟山普陀山风景名胜区发生了一起因大雾滞留的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据报道,4月13日,由于大雾影响,上岛的游客被迫滞留,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便与拥挤。

据当事人周先生介绍,他与旅游团一同前往普陀山进行旅游,原计划下午5点半离岛,但由于突发的大雾,他们不得不等待近2个小时才能通船离岛。在等待的过程中,一些游客表示遭遇了上厕所困难,但据周先生解释,实际上是由于环境限制,而非管理人员故意阻止。

普陀山风景区旅游咨询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正值旅游旺季,加上周末的到来,导致上岛游客数量激增。每年3、4月由于季节原因,岛上的大雾现象相对增多。针对13日的滞留事件,工作人员表示已经通过安排酒店和民宿,为滞留游客提供了住宿休息的条件,并在晚上9点前将有出岛需求的游客送出了岛。

舟山海星轮船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根据规定,船只的运行时间通常从早上6点30分至晚上9点50分,但在海上出现浓雾时,船务公司将优先考虑安全因素,通常会暂停航行。对于普陀山的游客,即使在岛上能见度较低时,船务公司也会以普陀山的实际情况为准,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并通过短信提醒游客等方式进行通知。

这起事件引发了对旅游管理的反思和探讨。虽然受季节性因素和自然条件的影响,但如何在保障游客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更加便捷和舒适的旅游服务,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对旅游安全的监管和管理,确保游客能够安全愉快地享受旅游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