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空军发布机密招标书,揭开下一世代制空权平台NGAD的神秘面纱

导读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空军官网发布了一条重要消息,他们正式发布了一份针对下一世代制空权(Next-Generation Air Dominance,NGAD)平台...
当地时间5月18日,美国空军官网发布了一条重要消息,他们正式发布了一份针对“下一世代制空权”(Next-Generation Air Dominance,NGAD)平台的工程与制造开发合同的机密招标书。这份招标书计划于2024年正式授予合同,标志着NGAD平台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军工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预计将参与NGAD平台的项目竞争。NGAD平台旨在用一种与无人机并肩作战的战斗机取代目前的洛克希德·马丁F-22“猛禽”,成为“下一世代制空权系统簇”的重要组成部分。
 
虽然美国空军对于NGAD平台的技术要求保密,但据2020年的透露,至少已经有一架原型机进行了试飞。NGAD平台代表了F-22技术的一代飞跃,将在高度竞争的作战环境中提供空中生存、持久、互操作和适应的能力。
美国空军部长弗兰克·肯德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GAD平台是‘下一世代制空权系统簇’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代表了F-22技术的一代飞跃,它将取代F-22。”他还强调了保持空中优势的重要性,称如果不前进,就会失去这一优势。
 
根据美国空军官网发布的新闻稿,NGAD平台是众多关键作战能力之一,它将具备打击空中和地面威胁的能力,以实现空中优势并支援联合部队。该平台的开发将振兴和扩大工业基础,提供快速和创新的作战能力。这一战略采用开放架构标准,使政府能够在整个周期内最大化竞争,并降低维护和维持成本。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NGAD平台的协同作战飞机(CCA),即与NGAD平台一起作战的僚机群,并不包含在此次招标的内容之中。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DefenseScoop介绍,NGAD平台的开发一直处于保密状态,被认为是美国空军的最优先项目之一。根据美国空军2024财年预算申请,他们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入超过220亿美元的研发资金,用于“下一世代制空权系统簇”、CCA和其他相关技术的发展。
 
根据美国空军的计划,他们首先将购买1000架CCA无人机,以加入NGAD平台和F-35等其他战斗机的行列。据Breaking Defense报道,多达30家供应商可能参与制造无人机的过程。
 
NGAD平台的研发和制造合同即将正式授予,这标志着美国空军在实现下一世代制空权的目标上迈出了重要一步。NGAD平台的成功将为美国空军在高度竞争的作战环境中保持空中优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并提供更多快速、创新的作战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