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中国环保经验助力埃及“走向绿色”——专访埃及气候与环境专家阿拉姆

导读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埃及气候与环境专家、阿拉伯环境专家联合会秘书长马格迪·阿拉姆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中国先进的环保经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埃及气候与环境专家、阿拉伯环境专家联合会秘书长马格迪·阿拉姆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表示,中国先进的环保经验和技术对于解决埃及日益严重的污染问题,实现埃及“走向绿色”的倡议目标非常有帮助。

阿拉姆指出,中国与埃及等发展中国家在多个领域的合作长期存在,并且不断扩大,其中最重要的合作领域包括农业、工业和能源。

目前,埃及面临着空气污染等环境问题。因此,埃及领导人在“2030愿景”可持续发展战略框架下发起了“走向绿色”的倡议,旨在提高公众在植树造林、废物回收、合理消费食品和能源、减少空气污染等方面的环保意识,以保持埃及环境的可持续性。

阿拉姆表示:“中国在植树造林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值得埃及学习。”在过去的十多年里,中国的森林资源显著增长。

根据中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今年3月发布的《2022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中国的森林面积达到2.31亿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24.02%,中国已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多的国家。

除了在植树造林方面的合作,阿拉姆认为埃及还可以从中国引进先进的可再生能源技术,尤其是在太阳能领域。“中国在太阳能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从中国进口了许多太阳能设备。”他还提到,中国和埃及在氢能源领域也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针对世界环境日,阿拉姆呼吁世界主要工业国采取更多行动,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并通过植树造林来恢复全球失去的植被。

展望未来,阿拉姆认为,在废物和废水回收利用方面,埃及和中国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中国成功实现了废物和废水的减少、回收、再利用和再循环,这些经验都值得埃及学习。”阿拉姆表示。

通过中埃两国的合作,埃及有望借鉴中国在环保方面的成功经验,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的目标。同时,这种合作也体现了国际间环保领域的交流与互助,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力量。

文章通过介绍阿拉姆专家的观点,阐述了中国在环保方面的先进经验对于埃及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埃两国在植树造林、可再生能源和废物回收利用等方面的合作潜力。展望未来,埃及有望通过学习中国的经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为全球环境保护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