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3人祭祖迷路被困深山6小时

导读 最近,一场被网友称为华南F3的祭祖拜山活动在广东、广西和海南三省份展开,备受全网瞩目。这场活动被网友们调侃为铁人三项,因为对于南方人...

最近,一场被网友称为“华南F3”的祭祖拜山活动在广东、广西和海南三省份展开,备受全网瞩目。这场活动被网友们调侃为“铁人三项”,因为对于南方人来说,拜山祭祖可谓是一种特殊的挑战。

华南地区地形多变,植被茂盛,使得上山祭祀祖先的人们行动不便。不少人不得不跋山涉水、披荆斩棘,向着目标艰难前行。在这个过程中,有网友发布了翻山越岭的视频,展示了他们的艰辛之旅。有人甚至将这次活动比作是一年一度的野外生存训练。

然而,这样的活动也不是没有风险。4月10日,有三名市民在前往芙蓉山祭祖的路上不慎迷路,被困在山林深处。他们迷失方向近6个小时,身上的食物和饮水都已经耗尽。幸运的是,韶关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了消防车和救援人员,最终成功将被困者安全救出。

这次事件让人们意识到,在野外活动中,安全意识至关重要。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登山时应按照指示牌走大路,不要轻易冒险,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及时报警求助。同时,也呼吁大家爱护环境,不要随意破坏植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和损失。

这次华南F3祭祖拜山活动,虽然暴露出了一些安全隐患,但也展现了人们勇于挑战自我、追求信仰的精神。希望在未来的活动中,能够更加注重安全,让每一次户外活动都成为一次美好的经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