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拜登政府限制对华芯片 企图让同盟国同样限制

导读 北京时间4月15日,随着美国的总统大选临近,拜登政府现在准备进一步的遏制中国芯片的企图遭遇到了阻碍。根据多名外网的知情人士消息透露称...

北京时间4月15日,随着美国的总统大选临近,拜登政府现在准备进一步的遏制中国芯片的企图遭遇到了阻碍。根据多名外网的知情人士消息透露称,美国近些年来一直施压日本和荷兰等一些同盟国家,进一步的限制中国获得半导体技术的企图,遭遇到了极大的挫折。现在这两个国家都在抵制这些额外的限制措施,希望能够拥有更多的时间来评估现有的出口限制所带来的一些影响,同样的也在观望,究竟谁能够在接下来的美国总统大选当中胜利。

美国现在正在督促荷兰政府采取相关的行动,阻止该国家的光刻机生产企业向中国销售芯片以及提供维修和服务。而同样让日本限制出口一些芯片用于生产高端的化学品,荷兰官员告诉美方,现在实行新的措施还早,最好先等待实行限制措施之后会产生什么结果。

此后美国代表团访问了德国,与德国官员也讨论了类似的限制上的问题,都是一些光刻机制造元件以及芯片服务禁止向中国销售的政策,但德国的官员以及总理并没有表示支持,也没有直接拒绝。

拜登政府不断的打压对中国芯片的出口限制措施,会极大的限制中国的半导体的行业发展力度,中国的外交部门曾经表示美国与国家安全的借口来限制对中国的芯片出口,实际上这种措施是完全超越了国家安全概念的。这也让一些普通的民用芯片的贸易发展受到了极大的限制,同样美国还裹挟一些其他的国家对中国的芯片进行出口限制,这跟国家安全是完全沾不上边的,而且是属于典型的贸易组合,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分裂和对抗国家之间的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