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东鹏特饮一年卖了超百亿

导读 东鹏饮料(605499)在2023年的年度报告中展现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增长,成为国产能量饮料第一股的新闻不胫而走。据报告显示,东鹏饮料在过去一
东鹏饮料(605499)在2023年的年度报告中展现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增长,成为“国产能量饮料第一股”的新闻不胫而走。据报告显示,东鹏饮料在过去一年里实现了令人瞩目的业绩增长。其中,营业收入达到112.63亿元,同比增长3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亿元,同比增长41.60%。基本每股收益也同比增加了41.6%,达到5.0993元。此外,公司还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25元(含税)的红利。

这一显著的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产品结构、客户结构的优化调整,以及全国市场的积极开拓。在主营业务收入中,东鹏特饮系列产品作为核心产品,贡献了绝大多数的收入。同时,其他饮料产品如东鹏补水啦、鹏友上茶等也取得了不俗的表现,公司的多元化产品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值得一提的是,东鹏饮料在广东区域以外的全国市场拓展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尤其是在华北、华东、西南等地区,收入增长迅猛。

然而,与业绩增长相对应的是销售费用的大幅增长。据报告显示,2023年,东鹏饮料的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了34.94%和44.25%,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新高。公司解释称,这主要是为了推进全国化战略实施,进一步扩大销售规模,因此销售人员人数增加;另一方面,宣传推广费用支出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在此期间加大了冰柜投入。此外,职工薪酬支出和宣传推广费支出也分别同比涨幅较大。

东鹏特饮一直是公司的爆款产品,近年来通过高频次的硬广投放和多种形式的广告宣传,使得东鹏特饮系列产品的营收大幅增加。2023年,东鹏特饮的营业收入达到103.36亿元,同比增长26.48%,在公司营收中占比高达91.87%。其他饮料收入占比也由上年的3.76%提升至8.13%,其中东鹏补水啦及东鹏大咖等新产品系列的表现也令人瞩目。

虽然东鹏饮料在业绩增长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面临着高管、股东的频繁减持情况。在2023年,公司的高管和大股东们合计减持总金额达13.69亿元,给市场投资者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综合来看,东鹏饮料在业绩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如如何控制好费用增长、保持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等。相信在公司管理层的努力下,东鹏饮料将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为投资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