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山西三十六家企业亮相消博会

导读 本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隆重开幕,来自山西的36家「名特优」企业集结亮相,借此机会寻求商机、拓展市场,向世界展...

本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隆重开幕,来自山西的36家「名特优」企业集结亮相,借此机会寻求商机、拓展市场,向世界展示山西的优质产品。作为中国同世界「共享开放机遇 共创美好生活」的重要国家级展会,消博会不仅是山西省展示高质量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消费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

在本届消博会上,山西省展区面积达到400平方米,分为非遗老字号展区、乡村振兴展区和品质生活展区三个板块。参展的36家企业中,几乎一半都是老字号企业。杏花村汾酒、宁化府老陈醋、平遥推光漆器、长治八义窑红绿彩、祁县玻璃器皿、智能擦窗机器人等一系列精品产品汇聚展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其中,八义窑红绿彩首次亮相消博会,展出了茶具、餐具、文创等系列产品,旨在通过此次博览会寻找商机、扩大品牌影响力。作为世界彩瓷的「鼻祖」,八义窑红绿彩于2021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并于2024年被商务部公布为「中华老字号」。

另外,山西省展区还展示了代表新质生产力的高新科技产品。一款智能擦窗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该产品是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参加历届消博会以来,该公司已逐渐吸引了海外客户的关注,并在此次展会上接到了来自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意向订单。

此外,山西省展区还设立了乡村振兴展区,展示了该省乡村振兴品牌的地域文化产品特色,为山西的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山西省商务厅消费促进处处长向阳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消博会能够与世界各地的客商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创造山西省交易团的新纪录,也希望世界各地的朋友能够多来山西走一走、看一看,共同分享山西的发展成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