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华为智驾业务狂揽订单750亿

导读 智界S7再度上市,带来了全新的关注点和期待。这款车不仅采用了宁德时代电池,还搭载了华为视觉智驾方案。但引人瞩目的是,其智能座舱鸿蒙座
智界S7再度上市,带来了全新的关注点和期待。这款车不仅采用了宁德时代电池,还搭载了华为视觉智驾方案。但引人瞩目的是,其智能座舱鸿蒙座舱4.0配备了盘古大模型,加速了AI技术的落地应用。

智能座舱成为各大车企争相布局的焦点领域。除了仪表显示屏、电子中控大屏外,HUD抬头显示、电子后视镜、语音交互、视觉感知等产品和功能也成为智能座舱的一部分。根据预测,到2025年,我国智能座舱新车渗透率将达到48.8%,市场规模将达到1030亿。

在这个领域,均胜电子是一家备受瞩目的企业。作为国内汽车电子领域的巨头,均胜电子不仅是华为智能座舱的供应商,而且是全球汽车安全第公司。虽然汽车电子业务在公司总收入中的贡献仅占三成,但其收入规模已达168亿。

通过一系列收购行为,均胜电子成功拓展了其业务线,涵盖了汽车安全系统、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新能源管理等领域。尽管公司的管理费用较高,但其规模效应和费用管控使得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在汽车安全业务方面,均胜电子已经实现了对新能源销量榜TOP10客户的全覆盖。同时,公司在智能驾驶、智慧网联等领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与华为的合作非常密切,不仅在智能座舱方面有合作,还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了合作,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

总的来看,均胜电子在汽车电子领域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产品线,与华为等巨头的合作也为其带来了新的增长机遇。未来,公司有望在盈利能力和市场地位上实现进一步提升,成为汽车电子领域的领军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