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经济日报:抓住逆周期调节关键

导读 9月17日电,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在大型银行发挥“领头雁”作用的同时,要找准逆周期调节的抓手。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要求“聚焦

9月17日电,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在大型银行发挥“领头雁”作用的同时,要找准逆周期调节的抓手。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要求“聚焦重点、合理适度、有进有退”,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结合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的一系列部署来看,基建项目、技改投资和房地产等领域应是支持重点。此外,还应统筹信贷平稳增长和防范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从最新监管数据来看,上半年我国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不良余额略有上升,但不良率有所下降。下一阶段,金融机构在加大逆周期信贷投放力度、保持信贷平稳增长的同时,还要统筹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经济发展安全。

以上就是【经济日报:抓住逆周期调节关键】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