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经济日报:用好专项债限额空间

导读 10月11日电,经济日报文章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专项债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专项

10月11日电,经济日报文章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专项债为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专项债余额尚未达到债务限额,可动用的存量空间约1.5万亿元,本次盘活5000多亿元专项债结存限额,可以填补9月以后专项债发力的“空窗期”。与此同时,此次专项债结存限额与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政策性信贷等政策配套,有助于形成三、四季度的投资滚动接续,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下一步,应加快推进专项债的发行及使用工作,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与其他政策协同发力。要进一步适当扩大专项债资金投向领域、扩大专项债券用作项目资本金范围,更好发挥扩大有效投资和资本撬动作用。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继续坚持“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原则,遴选条件成熟、有效益、能尽快落地见效的项目,加快债券发行工作。要压实项目单位责任,防范资金挪用或违规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及建成后的运营效率,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以上就是【经济日报:用好专项债限额空间】相关内容。

来源:淘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