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媒:突发机密泄露事件令五角大楼警惕!情报官员称是“五眼联盟的噩梦”

导读 【环球网报道】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日报道,近日,接连有机密文件出现在社交媒体网站上,7日泄露的文件不仅涉及乌克兰,还涉及关于中东和中国的美国国家安全机密。
【环球网报道】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7日报道,近日,接连有机密文件出现在社交媒体网站上,7日泄露的文件不仅涉及乌克兰,还涉及关于中东和中国的美国国家安全机密,这让五角大楼感到警惕。报道称,一位高级情报官员称,这次泄密是“五眼联盟的噩梦”。

据《纽约时报》早些时候报道,6日,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出现了看起来是概述乌克兰的军事力量、冲突状况、伤亡人数的美国机密文件。五角大楼官员承认,这些文件是国防部的合法文件,但这些文件副本的某些部分似乎被修改,例如,修改后的版本夸大了美国对乌军死亡人数的估计,且低估了俄军死亡人数。
《纽约时报》称,就在五角大楼和美国国家安全机构的官员正在调查这些文件的来源时,就在7日,又有另外一份文件出现在一个名叫4chan的论坛上。这份文件显示了乌克兰东部城市巴赫穆特的战况。报道称,审查在社交媒体网站上接连出现的文件的安全分析人士称,更多的文件中还包括涉及中国、印太军事区和中东的敏感简报幻灯片照片。报道称,分析人士表示,被泄露的文件可能已经超过100份,美国官员说,鉴于此次泄密的规模,加上文件本身的敏感性,该泄密事件可能具有极大的破坏性。而一位高级情报官员则称,这次泄密是“五眼国家联盟的噩梦”。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米克·马尔罗伊认为,机密文件的泄露揭示了“安全方面的重大漏洞”,可能会阻碍乌克兰的军事计划。他说,“其中许多被泄露的内容是以文件照片出现的,它似乎是由希望损害乌克兰、美国和北约努力的人故意泄露的”。
报道还称,关于这些泄密文件,五角大楼6日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国防部正在调查这件事。7日,随着泄密范围扩大,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他们没有什么可补充的。不过,《纽约时报》称,一些美国国家安全机构的官员在私下里承认,他们急于找到泄密的源头。其中一名官员称,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下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