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强冷空气肆虐多地,全国范围内出现“冷暖大逆转”

导读 近日,我国遭受了一股强冷空气的袭击,让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骤降,多地出现了冷暖大逆转的现象。各地气温的骤降,让人们从短袖换上了棉衣

近日,我国遭受了一股强冷空气的袭击,让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骤降,多地出现了“冷暖大逆转”的现象。各地气温的骤降,让人们从短袖换上了棉衣,甚至出现了降雨雪天气。据气象部门的统计数据,超过25个省区市都受到了此次冷空气的影响,其中不乏东北、陕西、山西等地。此外,由于冷空气的强势,多地出现了雨雪、暴雪等天气,降水量也超过了常年同期。

孙军是中央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他解释说,我国在4月份会出现这种较强的冷空气过程,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由于春季冷暖空气比较活跃,所以冷空气的强度也会相应增强。此外,由于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了暖湿气流的影响,气温往往会在冷空气到来之前急剧上升,因此一旦冷空气来袭,气温的降幅也会比较大。

这次强冷空气的降温幅度较大,与风雨结合在一起,特别是北方地区,降雨非常明显,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大雨,而且持续时间长,累计有5天。降雨量达到甚至超过50毫米,接近甚至超过常年同期。此次冷空气虽然强势,但不足以引发人们的恐慌,只要提前准备好防寒措施和注意交通安全,就可以很好地应对这种天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