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华为公布创新光通信专利

导读 华为一直以来都在通信领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为了保持领先地位,该公司最近注册了一项名为一种光模块、光通信设备及光通信系统的专利,公...

华为一直以来都在通信领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为了保持领先地位,该公司最近注册了一项名为“一种光模块、光通信设备及光通信系统”的专利,公开号为CN117767976A。

据专利摘要显示,这项专利于2022年9月申请,发明名称为“一种光模块、光通信设备及光通信系统”。该技术由控制单元、激光器业务驱动电路、光发射单元和第一光接收单元等多个单元组成。控制单元通过多种工作模式确定光模块的目标模式,并控制向激光器业务驱动电路输出目标模式对应的目标信号。这一技术的应用可以降低成本、增加功能、减小占用体积,为光通信领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光纤作为一种传输介质,在通信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相比铜缆,光纤在传输过程中信号几乎没有损失,且能耗低,适合长距离传输。我国自多年前开始普及光纤,到2020年第二季度,已经完成了从铜缆入户到光纤入户的全面替换,FTTH(光纤到户)覆盖家庭已超过3亿个,占固定宽带用户的比重高达93.2%。这一数据显示了我国在光通信领域的领先地位和技术水平。

华为新专利技术在中国市场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能够为中国消费者提升网络体验,同时有望帮助华为在通讯技术领域保持领先地位。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华为必将继续在光通信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推动行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