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AI手机的冰火两重天

导读 在去年2023年的下半年,AI大模型可以说是席卷了整个科技圈,无数的初创科技公司不断的去探索AI数据大模型的可行性,随后AI大模型影响到了手...

在去年2023年的下半年,AI大模型可以说是席卷了整个科技圈,无数的初创科技公司不断的去探索AI数据大模型的可行性,随后AI大模型影响到了手机圈。国内的一些vivo,华为,荣耀,小米,OPPO等手机厂商开始逐渐的加大模型的能力应用在手机的产品上面。有很多的手机厂商在微博发文宣布将会压住大量的资金以及能力往AI手机业务上面发展,有机构预测2024年全球的AI手机出货量极有可能会达到1.7亿部,不过AI手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去研发,整个AI手机行业也是呈现出冰火两重天。

AI手机是继功能及智能机之后,手机行业的第三个变革阶段,手机用户以及行业都将会迎来全新的颠覆性变化。OPPO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对于大模型以及生成是AI技术的前瞻性以及深厚积累,创新的定义了AI手机的全新特征。AI手机的4大特征分别是自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感知能力以及计算能力,这些都是以前的智能手机很难达到的一个成绩。

和其他的电子产品相比,手机似乎是更好能够承载AI大模型的一个产品,毕竟它又小巧又方便携带。在整个手机行业厂商一片火热的过程当中,一些门店却很难感知到AI概念对于手机销量的一个影响,甚至有很多的用户对于AI手机都不是很感兴趣,那是因为这些用户还没有感受到AI手机所带来的一些好处,又或者说现在的AI技术并不足以支撑用户对它产生兴趣。

在一些普通消费者看来,搭载大模型的手机就可以被称之为AI手机,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真正的AI手机是能够更加高效的去利用计算资源,拥有更加强大的学习能力和创作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