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美国B-2隐形轰炸机解除禁飞,炸弹照片发布引发外界猜疑

导读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空军的B-2隐形轰炸机最近解除了长达半年的禁飞令,并重新升空执行战备任务。然而,这一事件引发了外界的猜疑和关...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空军的B-2隐形轰炸机最近解除了长达半年的禁飞令,并重新升空执行战备任务。然而,这一事件引发了外界的猜疑和关注。在B-2解除禁飞令的前几天,美国空军公开发布了一张展示B-2携带GBU-57巨型钻地炸弹的照片,但随后又迅速删除了该照片。

去年12月10日,一架B-2轰炸机在飞行中发生故障,被迫紧急降落在怀特曼空军基地,并引发了火灾。该机在事故中遭受了严重损坏,降落后一直停留在跑道上,导致主跑道被迫关闭。为了进行全面检查,美国空军宣布对整个B-2机队实施无限期停飞,禁令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18日才解除。

根据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证实,B-2隐形轰炸机于5月22日恢复升空,一架B-2成功从怀特曼空军基地起飞。然而,关于去年事故以及整个B-2机队停飞的原因,美国空军仍然保持沉默。目前,B-2机队只有20架,怀特曼基地是它的主要部署基地。

一些媒体对B-2机队是否存在普遍性问题以及去年事故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质疑。然而,美国空军的相关人士表示,他们非常重视查明事故原因,并确保在重新开始飞行之前解决所有问题。

对于受损的B-2轰炸机来说,修复工作并不容易,而且代价相当高昂。由于B-2轰炸机的先进性和专业性,即使是轻微的损坏也需要昂贵的修复费用。根据统计,2010年一架B-2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发生火灾,修复过程耗时三年,耗资1.05亿美元。而去年在怀特曼基地受损的那架B-2预计需要至少耗费1010万美元和一年的时间才能完成修理。

有趣的是,美国空军曾在照片中介绍了GBU-57巨型钻地炸弹,并表示已经接收了两枚炸弹用于测试性能。然而,照片发布后不久就被删除,美国空军对此没有做出解释。这一举动引发了外界的猜疑,有人认为可能是因为透露了过多关于炸弹的信息。

目前,美国和以色列一直就伊朗的地下核设施问题存在争议。美国空军发布炸弹照片的时机正好处于此时,而后又迅速删除,这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思考。

无论如何,B-2隐形轰炸机解除禁飞意味着它将继续执行战备任务。然而,对于去年事故以及B-2机队的情况,我们仍需等待更多的官方消息和解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